一開始老師放了一個關於身體之美的投影片,我本身非常喜歡肌肉優美的線條,所以看得非常開心。對於裸體,不知道其他同學是怎麼想的?我市大約國中的時候開始接觸美國的影集,所以接受了很多美式思維,對於裸露身體這件事覺得很稀鬆平常,不過當然有好的也有壞的,自己會評估、檢討後吸收!不過我相信同學們應該也是能用平常心看待這件事情,畢竟大家都學過身心學了。不過在那些身體中,我有看到少數幾張錯誤的身體使用,不知道適我多心還是怎樣,總之先做保留。看完之後感覺身心舒暢,心情平靜許多,當然也有益於接下來要做的活動。
接下來我們要閉上眼睛,然後去「看清自己臉的輪廓」,這真的很有難度啊!結果話出來就真的歪歪的,五官位置還勉強有點像,但是臉的周圍輪廓就走偏了。觀察了一下大家畫的,真的各式各樣的畫法都有,其中偲潔學姊的畫的還蠻精確的,真令人佩服!
再來就是要畫我們自身解剖位的放大圖,因為之前要稍微學過,所以並不陌生,不過我看大家雖然聽解說的時候有點不太懂,但是實際下去畫的時候卻意外的上手呢!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小蛙,她幾乎完成了,而且畫得非常的相似,希望我有朝一日也能畫的像那樣!自於我自己的圖,雖然還沒畫完,但是至少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觀察我的身體,也是個不小的收穫!
要訓練自己的美感,就從生活中做起。培養自己敏銳的度,去觀察事物的細微面。我覺得要訓練自己的美感的話,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擁有愛──去愛周圍的事物,有愛才有美,心胸也會跟著變得寬廣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